正剧小心心_超英精神大于CP:

起因是我看到有刷完SS的小伙伴,在抱怨小队电影不够深刻——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。
想说的是,我觉得咱们看DCEU,即使喜欢MOS和BVS(喜欢到甚至有点魔怔)的小伙伴也最好把心态调整一下。
我个人还有跟亲友交流都认为,BVS将是整个DCEU最黑暗最深刻最难以下咽但是最能咀嚼出味道的一部。但是,如果你把BVS当做衡量DCEU所有电影的标准,那未来不但会丧失很多乐趣,对其他几部电影的评价也会有失偏颇。尤其是不久将来的正联和正联成员们的个人电影。
虽然是统一的世界观,但请别忘了BVS是黎明前的黑暗,它是DCEU宏大乐章里最最沉重的一幕。之前的mos是个壮阔、充满遐想和异星元素的开局,我们就叫它启之乐章。那么BVS可以作为承之乐章来看——它激烈的世界观碰撞,邪恶的蠢蠢欲动,灭世的声声预警,BVS在DCEU的位置是极其特殊的,那么回头想来它的争议性可能也并不奇怪了。

BVS之后,可以说这种黑暗一直延续到了Ayer导演的#suicide sqaud#。即使在观影中让观众不断的捧腹或忍俊,但其所处的时间点,依然是DCEU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阶段。这一点也体现在这个最糟英雄小队里每个人的遭遇、得失和觉醒上。它不仅仅是一个DCEU的番外和插曲—它的发生是BVS种下的后果,而它的结束却带来Justice league集结的前因……具体,等大家以后都看过了再细聊。

而再之后的正联,因为跟bvs的剧本是前后脚写出,所以很久以前就定下了它相对明快的基调。我个人认为这部电影一半的时间可以称之为“转”……Bruce个人的转变,在他组起队伍后对这个世界的影响,正联人员彼此间的羁绊,新的邪恶力量的现身……正联电影的剧情和节奏将是快而紧凑的。
虽然预告让我们明白,Zack这家伙,即使在一个镜头里也可以藏匿巨大的信息量和潜台词。但是,你如果期待正联会继续BVS那种哲学的、隐喻式的对白和文戏,恐怕就会大失所望。因为这既不是正联的既定的风格,也没有时间和余力去那么做,更关键的是,没有必要。
我敢打赌正联前半部的情节会全花在组人和协调...甚至抽出一小段来展现合作与训练上。(可怜的Bruce,这辈子也是第一次心甘情愿的当一回鸡妈妈。但就扎导的恶质,即使预告还没看到,但我想正联最开始的人际关系也基本属于按倒葫芦起了瓢的乱套。)然后必然要面对强敌,并必然要以正联初战不敌的结果给酥皮以神子归来的机会……我简直都能想象到以扎导对酥皮的爱,会把亨超的回归拍的多么天神下凡一般。别忘了,zack说过,他要还我们的是一个黄金时代的超人啊!!

再说两句solo movie。我认为神奇女侠、海王和闪闪等个人电影将会充满各自导演不同的风格和基调,但多半是跟他们故事所发生的时间点是紧密相关的。比如我们在WW的预告上看到她100年前焕然一新的盔甲、相对纯真天然的性情,甚至其暖色调的画面都时刻提醒着,这部电影和电影的主角都与bvs的截然不同。

我知道有一部分人讨厌Zack的理由,就是怕他把DCEU统一成守望者或者BVS一样的风格,他们甚至不认真看就觉得MOS和BVS是完全一样的画风(完全不同好吧)。更有些人会把正联原本定下的明快基调黑成向漫威靠拢什么的。但这其中的理由,我们自己明白,或者在你作为DC粉维护DCEU时能12345说明白就好。
事实已经证明,对于DC电影病态的挑剔与苛刻已经成为了风气和时髦,这里难道就没有DC粉丝群需要反省的地方吗?比如完全没有“自家电影刚上映拼数据期间的保护机制”、比如“未经证实消息更信小道不信官方”等奇奇怪怪的坏毛病……今天不多说了,只是打打预防针,做好SS之后下一波的DC作品内部黑的预防措施就好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玖夜未阑凉初透 | Powered by LOFTER